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系部活动 正文

交通信息工程系喜获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智能交通监控系统集成与应用竞赛二等奖

作者:时间:2018-11-14点击数:

     

      2018年11月10日,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维脉杯”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智能交通监控系统集成与应用技能竞赛在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院交通信息工程系田保慧、兰岚、张广娜、刘霄老师指导带领张启鹏、闫会涛、刘非凡、王志博、任梦豪、余家林6名学生参赛。他们凭着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沉着应战,夺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以交通监控系统集成和交通视频大数据分析处理应用为基础进行设计,包含“互联网+交通”、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电子电工、电路维护等知识点,考核参赛选手的交通监控系统的理论知识、方案设计、设备连接、故障处理、系统集成和大数据处理分析的能力,同时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团队合作能力。来自全国16所职业院校的32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在交通信息工程系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心下,在全体指导教师和队员的努力付出下,从6月份开始,指导老师和选手就开始进行精心准备,紧张有序地进行各项设计搭建软件操控工作,精心制定参赛技术方案,科学合理的安排训练任务,为本次竞赛成绩获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过了艰难的赛前技术攻关,赛场沉着应对,努力克服困难,展现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和良好的临场发挥应变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今后交通信息工程系将继续努力,在智能交通时代,为社会培养更多智能交通监控系统与应用的人才。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文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