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招生信息 正文

交通信息工程系简介

作者:时间:2024-03-13点击数:

1、院系介绍

交通信息工程系是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八大专业院系之一,是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发展的二级院系,开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智能交通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五个与交通信息行业息息相关的专业。交通信息工程系持续探索适应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以及军地联合培养的教育教学之路,锐意进取,积极创新,成功建设“国家优质校建设智能交通特色专业群”、“河南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 “河南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等特色工程。并有电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点、VUE认证考试中心、“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职业等级证书认证中心、“1+X”WPS办公应用职业等级证书认证中心。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交通信息工程系成功探索出了一条适应市场、适应行业、岗课赛证融通的适应现代高职专业发展的新路子,已经成为河南省人才培养和实践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2、师资力量

交通信息工程系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综合素质优秀、学术造诣深厚、产业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

3、专业设置

开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智能交通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数字媒体技术5个与交通信息行业息息相关的专业,其中智能交通技术是中央财政支持重点专业、河南省特色专业、河南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

4、以赛促学

先后获得国家级技能大赛奖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获得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奖项40余项。

5、实习就业

信工系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98%,2023届毕业生就业率96.06%。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文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