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校企合作 正文

交通信息工程系举办“赢在IT职场”主题科研讲座

作者:时间:2014-12-04点击数:

12月3日下午,交通信息工程系在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赢在IT职场”的科研讲座,来自河南金途集团的副总经理、高级软件架构师王硕担任了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交通信息工程系2013、2014级计算机应用,软件技术,多媒体技术等专业学生踊跃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王总从当前热门招聘网站的招聘信息入手,分析了当前IT行业的行业概况,岗位设置、前沿技术,薪酬概况、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等。并针对计算机不同专业的学生,给出了具体的职业规划路线,使得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了如指掌,对该专业以后从事的工作也做到心中有数,这对于刚入校门的新生和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毕业生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给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指明了方向。

讲座结束后王总鼓励学生勤于思考,关注行业动态,学以致用。如今IT行业和社会各行互相渗透交织,尤其是电子商务、云技术、移动设备等盛行的时代,正是IT人大展拳脚的时代,希望大家提早规划好自己的学习路线,职场路线,在今后的学习和职业生涯中方能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本次讲座使学生对本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领悟,并极大鼓舞了学生学习本专业技术的积极性,对IT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

(图 吴芬芬 )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文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