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党团之声 正文

【党课】中国共产党的性质​

作者:靳龙时间:2019-11-26点击数:

【信工党课】中国共产党的性质


 

5.jpg

 


1126日下午410,在交通信息工程系二楼圆厅内举行党课活动——“中国共产党的性质”讲座,交通信息工程系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

 

首先,李莹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由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中国共产党,最后中国共产党开创并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这一光辉历程,展现出了一幅壮丽的画卷。

 

随后,李莹老师提出问题: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近些年来所取得的成就。

最后,详细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即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一个领导核心和党的纯洁性。

 

通过本次党课,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的确立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认识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加强自己的综合素质,要一心为人民服务,坚守马克思主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学习共产党员勇于为人民的利益奉献一切的精神。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文明路